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创业 查看内容

血友病魔难阻有志青年陈提刚

2011-6-25 12:47|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774| 评论: 0

摘要: 陈提刚,血友病患者,80年秋天出生在徐州市沛县的张庄镇范庄村。先后干过家电维修、在广告公司任职等等,后创办了沛县农业科技信息站,通过创业来回报社会。

  30岁的陈提刚从小患有血友病,导致双腿股骨头坏死,被评定为二级残疾。“别看提刚身体不好,可他的脑子特别灵活,他创办的‘感恩农业信息网’,在俺这四邻八乡可有名了。”5月13日,记者在范庄村采访时,村支书张继国提起陈提刚,竖起了大拇指。

 

  在病痛中顽强成长
  1980年秋天,陈提刚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八个月时不幸患上血友病,从那时起,出血、关节疼就时时困扰着他。“那种疼痛是无法想象的,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在陈提刚的记忆中,他的成长总是伴随着疼痛的煎熬。到了九岁,陈提刚在父母的搀扶下勉强走入小学校门。在班里,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到了初中二年级,陈提刚因病情恶化、双膝关节严重变形而被迫辍学。
  辍学后,陈提刚到一家技术学院学习家电维修。学成后,在村子里开了家维修铺。由于技术过硬,陈提刚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这时,陈提刚的心开始“不安分”了,他再次拿起了书本,自学市场营销和电脑技术。2007年9月,陈提刚和朋友合伙承包了8000多平方米的土地,准备搞一个福利厂,以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然而,就在陈提刚为工厂的前期手续忙碌时,他的腿又犯病了,X光检查的结果让他无法接受——双腿股骨头坏死,右腿膝关节粘连。医生叮嘱他不能再过多行走,否则会因关节变形而瘫痪。


  网络打开一扇窗
  创业的理想,依然激励着陈提刚,病榻上他每天上网,他说:“我上网的目的性很强,就是想做点儿事情,赚些钱养活自己。”
  2009年的一天,村里的张成群到陈提刚家串门。聊天中,张成群无意中说起自己有60多头生猪到了出售的时间,可市场价格不稳定,不知道该不该卖。陈提刚立即上网查资料,了解到生猪价格短时间可能下降,劝张成群把生猪快点卖出去。这时,另一个猪场老板劝张成群先不要急着卖。最后,张成群还是听了陈提刚的建议。没想到,张成群卖完生猪只有两天,生猪价格就下降0.5元/斤,那个猪场老板为此损失几千元。
  消息传开后,村里人对陈提刚刮目相看:“这小子真不简单,上上网就帮张成群多赚了几千元。”陈提刚也茅塞顿开:“我突然发现,我可以利用网络去帮助别人,这件事给了我自信心!”


  回馈乡亲最快乐
  从那以后,陈提刚对网络的兴趣更浓了。渐渐地他有了很多网友,辽宁鞍山的“袖珍人”董志军就是其中之一。在与董志军交流的过程中,陈提刚了解到董志军创办了“农业科技信息站”,免费为村民提供科技信息和市场行情。陈提刚发现江苏还没有网络“农业科技信息站”,他向董志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一个全国范围的农业科技信息网站,并得到董志军的全力支持。2009年6月,陈提刚、董志军与其他三位外地残疾人共同创办了“感恩农业信息网”。
  利用这个网站,陈提刚将乡亲们的供求信息发布出去,同时关注全国其他地区最新的农业信息和技术。今年年初,张楼村苞菜丰收,可是没有找到销路,眼看着100多万斤苞菜就要烂掉,陈提刚通过“感恩农业信息网”向全国发布供应信息,帮助张楼村的乡亲们把苞菜全部卖到了东北。
  尝到了网络的甜头后,越来越多的乡亲来到陈提刚家,让他帮忙上网查阅农业方面的技术和信息,陈提刚每天都为乡亲们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如今,张庄镇的彩椒、草莓、茄子已通过网络远销到全国各地。
  陈提刚自豪地说:“现在我活得很充实,我能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和信息报答乡亲,这比什么都快乐。”

2

路过
4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