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关爱血友病患儿

2011-6-20 10:16|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815| 评论: 0|原作者: 周建海|来自: 凤凰网

摘要: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三条网民留言,内容涉及房产投资纠纷、农村社区建设、农村基本医疗保险等问题。其中,莒县店子集镇一名6岁的血友病患儿从留言回复中听到了救命福音。
  人民网日照6月20日电 17日下午,日照市委书记杨军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三条网民留言,内容涉及房产投资纠纷、农村社区建设、农村基本医疗保险等问题。其中,莒县店子集镇一名6岁的血友病患儿从留言回复中听到了救命福音。
  在一份针对血友病患家庭呼吁“建议新农合扩大医药报销范围”的留言回复中,记者看到,今年日照市已经将血友病等重大疾病纳入了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血友病等重大疾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费用补偿比例将达70%。留言回复中称,莒县政府也将尽快落实该政策,像徐兰忠儿子那样的血友病患者在定点医疗该机构住院治疗将享受住院费用70%的补偿政策,能够大大缓解疾病患者的就医用药负担。同时,为照顾该患者家庭,莒县有关部门将徐兰忠能够找到的发票等票据进行了收集,由店子集镇卫生院进行微机录入,给予补偿部分医药费用,减轻了徐兰忠药费负担。
  截至目前,日照市领导共收到255条人民网网民留言,其中公开回复128条。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群众留言,已经成为日照市领导联系群众、听取民意、问计于民和推进政务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
 
  ■附:相关留言及回复
  留言一:杨书记,您好!我母亲在日照购买了数斯贝尔开发商的一套酒店式公寓住房——日照君临天下酒店,购房时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是按照6.88%购房款按季度进行分红返利,从08年酒店营业至今未曾收到一分钱返利!和我相同的还有660名全国各地的业主,该事件对日照市乃至山东省的形象影响极为恶劣,希望杨书记能够为我们做主!
  人民网网友,您好:
  2011年5月8日,您向杨军书记反映的关于“开发商拖欠业主返利问题”的留言我们已收悉。按照杨书记批示,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向市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委进行了交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市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委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处理。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了解,日照君临天下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称该公司),于2008年8月份开始试营业,目前,共有655户业主与该公司签署《经营合同》,即由该公司经营房屋,将经营收入的利润按约定的时间和比例以租金的方式(也就是业主所称的返利)支付给业主。
  截止到目前,除因特殊原因造成的返利不及时之外,大部分业主的返利状况基本正常。造成返利不及时的原因有:1、部分业主的账号尚未提供,有的业主已经提供账号但资料(详细的开户行地址、行号等)不齐全。2、部分办理按揭的业主因还款不及时,需要作为担保方的开发商及时到银行垫款。3、其他因房屋产权等问题产生纠纷且法院已书面通知该公司的业主。
  二、处理情况
  市住建委已责成该公司:1、要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对应当返利而未返利的要及时足额进行返利,对因纠纷而未能返利的,双方要通过协商解决。2、通过报纸、该公司网站发布公告,主动与账号不清、联系不上及产权存在争议等问题的业主进行沟通,以利于及时返利和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维护好业主的合法利益。
  三、建议
  尚未收到返利的业主要及时与该公司联系,提供相关帐号资料,以利于及时收到返利;存在产权争议等问题的业主,双方应通过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按合同约定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留言二:我们店子集镇政府对面现在建了十几栋小产权的房子,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我想问一下这种房子买了能有保障吗?是违章建房吗?
  人民网网友,您好:
  2011年4月24日,您向杨军书记反映的关于“房屋建设问题”的留言我们已收悉。按照杨书记批示,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向莒县政府进行了交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您所反映店子集镇建设的十几栋楼房为店子集镇张家围子社区,该社区目前已建成六栋五层社区居民楼,两栋在建,张家围子村借鉴城市社区建设管理的经验和模式,于2010年初实施农村社区化建设,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步伐。该社区建成后一是安排本村大龄青年及符合条件拆迁旧房户入住,二是拟实施挂钩项目,迁村并点,把店子集镇小宋家村等大龄青年及拆迁区居住户合并迁居,安置到该社区。该社区建设手续已批复,占地类型为有条件建设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属于合法用地建设工程。
  留言三:尊敬的市领导,我叫徐兰忠,今年50岁,是莒县店子集镇李家城子村的农民。今年6岁的儿子患有血友病,这几年给儿子看病花了十几万元,把我的家庭拖进了深渊。在此盼望血友病人用药,能像其他地方一样,列入新农合用药目录范围。
  血友病是急性病,费用超高,比白血病还要残酷。更让我们无奈的是,血友病人用药不在新农合用药目录范围之内,不能享受新农合补偿。目前,为缓解血友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一些地方开始了对血友病患者的补偿工作,将血友病等纳入补偿范围。
  医院的专家说,像我儿子这样的情况可以注射他血液里缺少的第Ⅷ因子,把膝盖处的淤血吸收,他还能站起来,但这需要一笔较大的治疗费用。“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及时治疗,会使半月板等组织损坏,最终就会终生致残。”危难之下,求助领导,希望您能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上考虑,帮帮我们这类特殊弱势群体,万分感谢!
  人民网网友,您好:
  2011年4月7日,您向杨军书记反映的关于“建议新农合扩大医药报销范围”的留言我们已收悉。按照杨书记批示,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向莒县政府进行了交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经查,徐兰忠的儿子于2007年6月份在哈尔滨市第一人民医院查出患有血友病,并住院治疗,三年来先后在哈尔滨第一人民医院及莒县人民医院治疗,共计花费医药费用4.5万元,因其治疗手段主要是输血,费用不在报销范围,加之去外地治疗未转诊,因此费用一直未能报销。今年,省、市已经将血友病等重大疾病纳入了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血友病等重大疾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费用补偿比例将达70%,莒县政府也将尽快落实该政策,像徐兰忠儿子那样的血友病患者在定点医疗该机构住院治疗将享受住院费用70%的补偿政策,能够大大缓解疾病患者的就医用药负担。为照顾该患者家庭,莒县有关部门将徐兰忠能够找到的发票等票据进行了收集,由店子集镇卫生院进行微机录入,给予补偿部分医药费用,减轻了徐兰忠药费负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