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血友病小记者参观人民日报社

2011-9-6 13:16|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2041| 评论: 4|来自: 搜狐滚动新闻

摘要: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们早上要打针,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是血友病患者。为了彰显慈善的力量、发出媒体的声音,帮助更多血友病儿童渡过难关。目前在中国,由于经济等原因,并未广泛开展血友病儿童的预防性 ...
  沐浴着金台园的朝阳,8月30日,人民日报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记者”。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们早上要打针,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是血友病患者。为了彰显慈善的力量、发出媒体的声音,帮助更多血友病儿童渡过难关,由中华慈善总会、生命时报社主办,拜科奇援助项目组协办的“血友病小记者访人民日报”活动如期举行。
  虽然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奔跑跳跃,但梦想是没有边界的。来自北京和天津的13名血友病儿童为“圆自己一个新闻梦”而兴奋不已,他们睁大了一双双充满好奇和求知欲的眼睛,手拿采访本,开始了一天的“记者”之旅。孩子们陶醉在金台园“置千金于上以延天下士”的故事中;对人民日报社编辑平台、人民网、生命时报等工作人员的一丝不苟、井然有序充满敬畏,纷纷询问自己要学习什么知识才能当一个好记者。小记者们还在人民日报印刷厂亲眼见证了一张张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报纸是如何诞生的,从调版、套色到印刷,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他们感到新鲜有趣。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和来自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生命时报的数位知名记者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访问。当战地记者讲述自己穿越火线的经历时,孩子们被他们的勇敢深深感染;当本报记者讲到为戳穿江湖游医的骗局调查暗访时,孩子们肃然起敬,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拥有一份新闻人的责任感。
  血友病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一旦出血很难止住,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关节发育畸形甚至残疾。目前在中国,由于经济等原因,并未广泛开展血友病儿童的预防性治疗。今天,这些看似“不幸”的孩子来到人民日报,不但为他们未来生活扬起理想的风帆,更向全社会展示了患者们积极乐观的形象,鼓励他们与病魔斗争,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
  活动当天,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倪晓旭、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邓铜山、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赵嘉鸣、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国华、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钱钟民等领导也来到现场,与这些最可爱、最可敬、最坚强的小客人度过美好时光。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小超 2011-12-13 08:22
希望孩子们能健康的成长起来,比我们这群人更优秀,让人们知道,我们虽然友病,但我们也会创造社会价值……
引用 闲云 2011-12-13 09:14
小超 发表于 2011-12-13 08:22
希望孩子们能健康的成长起来,比我们这群人更优秀,让人们知道,我们虽然友病,但我们也会创造社会价值……

不用等孩子们来证明,从现在起,从今天起,咱们应该为后人做出榜样,证明给世人看——血友一样可以奉献社会、创造价值!
引用 小超 2011-12-13 10:02
闲云 发表于 2011-12-13 09:14
不用等孩子们来证明,从现在起,从今天起,咱们应该为后人做出榜样,证明给世人看——血友一样可以奉献社 ...

嗯嗯,我一直在为这个努力着的,可是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因为木有钱治疗,残疾了。我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的成长起来,少受些痛苦。然后能有个可以多选择的美好的未来,而不像我,这辈子只能跟电脑打交道了……
引用 蜗牛-南通 2011-12-13 16:15
你们是希望的一代!

查看全部评论(4)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