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乙型血友病患者所需凝血酶原复合物缺货状况已缓解

2011-12-26 13:04|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916| 评论: 0|原作者: 李亚红|来自: 新华网

摘要: 卫生部紧急调拨用于乙型血友病患者的救命药——凝血酶原复合物已陆续到达各个血友病治疗中心,满足血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乙型血友病患者“药荒”问题已得到缓解。
  记者日前从中国血友之家获悉,卫生部紧急调拨用于乙型血友病患者的救命药——凝血酶原复合物已陆续到达各个血友病治疗中心,满足血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乙型血友病患者“药荒”问题已得到缓解。
  针对乙型血友病患者缺药、无法接受治疗的问题。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日前播发《救命药缺货!全国血友病人网络联名求药》,对凝血酶原复合物缺乏状况、原因及给患者带来的痛苦进行了深入报道。
  血友病是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若体内缺乏凝血因子八即为甲型血友病;缺乏凝血因子九即为乙型血友病。目前国内的乙型血友病患者的唯一有效药物就是含有凝血因子九的凝血酶原复合物。
  中国血友之家秘书长关涛说,卫生部紧急调拨的第一批约1万支凝血酶原复合物已陆续到达全国31个血友病治疗中心,暂时缓解了乙型血友病患者用药难的问题。此次凝血酶原复合物短缺情况比较突然,卫生部还在联系药厂和相关部门积极想办法解决。
  北京的血友病治疗登记工作主要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三家合作进行。关涛说,目前北京这三家医院都已经有凝血酶原复合物到货,有的病人已经从医院购买到此药品。
  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出现救命药缺货的问题,关涛表示,单靠血浆来源的凝血因子九来满足病人需求显然不够,呼吁药监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基因重组凝血因子九进入国内市场的申请。
  关涛说,相信卫生部等国家政府部门还会有进一步的举措,使血友病患者用药得到根本解决。我们也希望血友病患者不要过分恐慌,国家已经了解到血友病患者治疗中的实际困难,并已采用紧急措施加以解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