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友联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近万支凝血酶原复合物(九因子)紧急投放全国

2011-12-16 15:22| 发布者: 闲云| 查看: 1639| 评论: 3|原作者: 孙梦|来自: 健康报

摘要: 在卫生部的积极协调下,自本周起,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将近万支凝血酶原复合物投放全国市场。
  近期,治疗乙型血友病的唯一有效药凝血酶原复合物面临全国缺货。记者昨日从卫生部了解到,在卫生部的积极协调下,自本周起,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将近万支凝血酶原复合物投放全国市场。
  据了解,凝血酶原复合物俗称九因子,是乙型血友病病人的救命药。据中国血友之家反映,近两个月以来,各地的九因子突然出现断货的情况,眼下这种断药危机正在全国蔓延,全国31家血友病治疗中心已有20多家明确表示九因子无货。血友病患者体内缺少凝血所必须的凝血因子,一旦发生出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轻则致残,重则可能危及生命。
  近日,中国血友之家在网上征集签名,并向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情况,希望能帮患者找到救命药。获悉情况后,卫生部紧急协调相关血液制品生产单位,要求增加凝血酶原复合物的产量和销量,保障市场供应,保证患者治疗需要。卫生部医政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卫生部将继续与有关企业进行协商,保证凝血酶原复合物的生产和供应,满足患者需要。
  中国医科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血栓止血诊疗中心主任、国家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杨仁池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国共登记报送9326名血友病患者的信息,但实际患者数量远不止于此,其中乙型血友病病人约占20%。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君羽痕 2011-12-16 17:43
{:soso_e142:}
引用 车水马龙~飞跃 2011-12-22 00:21
弱弱地问一句:药商是不是只供药给医院让其加价啊!我今天打电话给药商收到的第一句话是:你是个人还是医院?从前问的时候他会直接答复有或者没有,或者什么时候会有药。现在只问个人还是医院?希望管理员勿删!我说的是实话,有同感的给顶一下,别让这条沉了!
引用 闲云 2011-12-22 09:20
车水马龙~飞跃 发表于 2011-12-22 00:21
弱弱地问一句:药商是不是只供药给医院让其加价啊!我今天打电话给药商收到的第一句话是:你是个人还是医院 ...

从你发上来的内容中我咋没看出来加价呢?人家问你是个人和医院嘛,万一这当口有人拿了药再加价倒卖,也许现在只能向医院供货也未可知啊。从新闻报道看,现在的药貌似都发给各地的血友病治疗中心的。

查看全部评论(3)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返回顶部